close
十分鐘之後
我消滅了一碗麵
並且已經在前往學校送便當的路上
這件事好像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對比昨晚的情況就有不一樣的意義了
在小吃店裡晚餐
同桌其他四人都已經吃飽喝足準備起身
身後站著兩位顧客等著接收座位
老闆則已經來說兩次「我幫你們先收一下!」
而我還在急急忙忙的把碗裡的湯喝完
 
從小就是因為吃飯太慢才學會看手錶的
爸爸總是脫下他的大手錶
放在我的面前
「這根長針走到6的時候還沒有吃完,我就用這根筷子打你!」
「吃很慢」這三個字一直是我的標籤
一直到高三住校
因為擔心搶不到浴室
晚自習會遲到為止
 
「吃很慢」也許會遺傳
咚咚從小也是吃很慢
媽媽餵 吃很慢
爸爸餵 吃很慢
自己吃 吃更慢......
仔細觀察
她竟然一次一顆米、一根菜的慢慢品嚐
有一次忍不住的問了
她說:「飯咬開的時候會有『啵』一聲,很好玩!」
於是「吃很慢」的標籤默默的移到了咚咚身上
直到小學五年級
 
小學中低年級的時候
偶爾還會聽到咚咚回家報告
「今天便當好多,吃到大家睡覺都還沒吃完。」
媽媽沒理她
每天的便當還是一樣裝滿滿
老師沒理她
每天沒吃完就是站起來繼續吃
但是到了五年級
先吃完的小朋友可以去操場玩鬼抓人
咚咚喜歡
每節下課都會去玩
但是 便當還是這麼大一個
有天她說:「每次我拿便當進教室,大家都會來看!」
媽媽自己心中暗暗高興
也許那些訂學校午餐的小孩
會羨慕新鮮現做送到校門口的愛心便當吧?
咚咚:「每次一打開,大家都說『哇!加油!』
他們盛飯都只有裝一點點,吃很快就去玩了,我都要吃很久。」
「結果你有沒有玩到呢?」媽媽問
「有啊!我就拼命塞啊!」咚咚笑著說
 
媽媽看著「吃很慢」的標籤
在咚咚的背上有點浮動
好像跟媽媽的一樣
有時候會飄走......
 
arrow
arrow

    咚她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